九九九九里

U konw I love u so.
爱一对一定有爱的少年
等一场一定会来的奇迹

终已不顾 [短完]

(・∀・(・∀・(・∀・*)

虚构的星球,虚构的地名哈哈哈哈

-------------------------------

我喜欢你,终已不顾。


>>>

在另一个星球,有一个小镇。这个小镇太奇怪了,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时间,鲜少有重复。而这个小镇又以镇长的时间为标准。每一个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上天赋予了专属于自己的时间。因为时间的不同,这个小镇想了很多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上班时间不统一,上学时间不统一,通常相差半小时就归为一类人。当然,主要矛盾还是——婚姻问题。


找到一个和自己拥有同一时间的人实在是太难了。于是,这个小镇的人们,通常寻找伴侣时时差不超过一个小时。


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把这里的人们分成了两类人。一类是日行,一类是夜行。而王源,恰好是夜行。王源与标准时间刚刚好差了十二个小时,半天时间。


>>>

王源如同往常一样,慢悠悠的走到自己的书屋,朝着一如既往站在店门口的男人打了声招呼就开了店门。按标准时间来算,王源开店的时间是凌晨四点半,街道上依旧亮着昏黄的灯光,这个小镇从来都是灯火不灭。王源按下店里的灯,就朝着自顾自走进来的男人问道:“今天想要吃什么?”


男人从书架上拿出了看到一半的书,朝王源微笑:“老板,看在我这么捧场份上,不如顺便给我做一份早饭?”王源抬起头,有些惊讶:“现在可是凌晨。”男人指了指还没来得及摆放在门口小黑板:“那里写着,本店和标准时间相差十二小时,请注意时差。”男人又看了看自己的手表,有些无奈的歪了歪头。


“怎么办呢,店主,我们的时间貌似差不多啊。”


王源停下了手头的动作,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这个男人。这个从前几个月开始,就和自己差不多时间来到店上的男人。比自己略微高了一些,有些随意的穿着未整理好的白毛衣,似乎还带着未醒的睡意,戴了副圆形眼镜,整个人给人一种无害文质彬彬的感觉。好吧,王源姑且相信他的话。他示意男人坐到沙发上,转身进了厨房。


坐在沙发上的人面带微笑的看着手腕上的手表,缓缓卸下了眼镜,颇有些无聊的把玩着眼镜。由衷地叹了口气,不知是为了什么。当王源端着两碗粥出来的时候,男人早就戴好了眼镜,一本正经的看着手中的书。王源放下粥,坐在男人对面,轻轻地叩了叩桌子,唤回男人的思绪。某个得寸进尺的人笑了笑,尝了一口粥而后问道:“老板,敢问芳名的?”王源舀粥的手顿了顿,似笑非笑的看着男人。


“我是不是该说,来着何人呢?”


男人摘下了被热气熏得带上薄雾的眼镜,又将眼镜戴到了王源脸上。用手指在镜片上画出了五个字母。“王俊凯,你的人。”隔着眼镜片看着男人认真地比划着什么,因为摘下眼镜而被扶过的刘海有些凌乱。王源有些发懵,等到王俊凯收回手继续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喝粥时,王源才在脑海里拼出了王源写的那五个字母——YOURS.


王源沉默的喝着粥,一时也忘了还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等到早饭解决完毕,王源端起碗,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王俊凯,而后合上王俊凯手中的书,指了指作者名:“王源。”等王俊凯对上了他的眼睛,王源才不紧不慢地朝着王俊凯笑了笑,而后走进厨房。


王俊凯有些心满意足的用书挡住了脸,只是却挡不住他的笑声。他看着手中的书,缓缓地喃喃着:“终已不顾。”


>>>

天色已经愈发的亮了起来,王源看着陆陆续续走进来的人有些失神。他想起方才一个常客惊讶的问为何王源戴了眼镜,王源有些发懵。毕竟不是任何人面对一个自己从心底深处喜欢着的人的调戏都能不动声色。王俊凯,王源很早以前就放入心底的名字,也可以说是因为王俊凯,王源才会成为一个作家。


王俊凯是一名摄影师,他去过许多地方,游览过去多千奇百怪美不胜收的景色。王源被他拍摄出来的相片给打动了,再然后,王源看到了王俊凯的照片,再然后,王源去登山迷路偶遇了王俊凯。于是王源荣幸的当了一回王俊凯的模特,也就是那个时候,王源对王俊凯产生了好感。当然,那都是十几岁的事情了,毕竟那时候年少轻狂,还可以那么热血的追随者喜欢的人的脚步。


很可惜的是,王源本来想就此遗忘的。王俊凯又出现了。


王源收回了思绪,怔怔的看着手上的摄影集。这是一张雪地里的照片,背景是苍茫无际的雪地,零零散散的几棵枯树,远方的旭日缓缓地往上爬着,而这张照片的主人公,是王源。是趴在地上写字的王源。照片清晰的过分,连王源的睫毛都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可就是王源写的字模模糊糊,看的不真切。王源扯过一张纸,缓缓地写着:


我想和你一起看雪地里骤然跃出的阳光,一起听枯木沙哑的哭诉,一起触摸虚无缥缈的白雾,一起找到圣诞老公公的住所,一起和星星学潜水,一起和海豚学唱情歌。我还想和你一起跨过时差,一起做梦,在梦里全世界只有我们最般配。


王源看着白纸黑字思考了良久,刚打算将它撕毁,就看见一双手抽走了它。王源呆愣的抬头,就看见那双手的主人正含着笑轻声的念了出来:“我想和你一起看雪地里骤然跃出的阳光,一起听枯木沙哑的哭诉,一起触摸虚无缥缈的白雾,一起找到圣诞老公公的住所,一起和星星学潜水,一起和海豚学唱情歌。我还想和你一起跨过时差,一起做梦......”


王俊凯突然停住了,他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王源的脸颊上似乎缓缓地爬上了一层淡淡的红。而王源下巴放在桌子上,目光有些游移,拿着笔的手握的很紧,指尖发白。王俊凯俯身,也将下巴放在桌子上,对上王源的眼睛:“在梦里,全世界只有我们,最般配。”


王源吓得飞快的抬起身,却撞向了身后的墙壁。这一来一去剧烈的晃动,使得王源的眼镜险些滑落,不太平整的耷拉在王源的鼻梁上,倒是别样的美感。王俊凯轻咳了一声,说明来意:“王源,我们该去吃午饭了,顺便谈一谈,我想让你做我的模特。”


王源顺着王俊凯的视线低头,看到了自己翻开的摄影集,有些慌乱的盖上,却发现封面写了大大的作者名——王俊凯。他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王俊凯,王俊凯却只是笑了笑,而后示意王源快些。王源唤来刚到的店员,匆忙的收拾收拾就和王俊凯走出了店。


王源揉了揉有些发烫的脸颊,瞟了瞟身侧的王俊凯。忽然想起不知道在哪里看过的一句话——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忠于品行,死心塌地于......王源咳了咳,接下来就有些不太好了。王俊凯听着王源毫无知觉的念出声来的话,笑了笑,接上到:“活好。”


“啊?”


>>>

王俊凯带着王源来到了一家火锅店。详细的和王源说了下自己的打算。王俊凯打算去一次久安。他早就对那里的山水有莫大的兴趣。一是因为哪里有一股浓郁的古朴气息,二就是因为近期那里将会有流星雨出没。找王源的原因是以为,他想请王源当他的模特。


“为什么找我?”王源一边扒着肉一边问王俊凯。王俊凯捞起一片熟了的肉放入王源的碟子里:“因为你长得好看。”王源默默思考了一会儿,又问:“可是模特这一行不都长得好看吗?你可以找专业的。”王俊凯伸出的筷子顿了顿,而后若无其事的回答:“你跟他们不一样,你是真好看。”


王源彻底被王俊凯堵得无话可说。没过一会儿,王源又说道:“难道你的目的只是找我拍照?”王俊凯放下筷子,认真的注视着王源:“不是。只有你和我时间一样,全世界我们最般配。”王源刚捞出来的肉一抖,落入锅中,红艳艳的油飞溅到了王源的胸前。王源终于安静了下来。


其实王俊凯还有一个原因没告诉王源,因为王源在书中说:如果我喜欢的人能再给我拍一次照片,带我看一次流星雨,不对,如果他能再出现在我面前,那么我要告诉他,我喜欢你,终已不顾。


王源确实被王俊凯噎得不轻,但想想可以和王俊凯单独相处,他又有些兴奋。他和王俊凯道别完以后,就回到店上,匆忙的交代完事情,又飞快的朝家里走去。他东翻西找,终于收拾完了一切东西,而后躺在床上,怎么样无法入睡。


而王俊凯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放在口袋的纸片似乎会放热一般,竟然将他的心热的暖呼呼的。他觉得那张纸片太滚烫太沉重了,以至于他才走了一小段路就呼吸急促的停不下来。全世界只有我们最般配。想到这句话,王俊凯就无法控制自己内心的喜悦。他有些糟糕的想,他这大概是病了吧。全怪王源。


>>>

王源和王俊凯来到了久安,在久安古朴的民居内王俊凯一张又一张帮王源拍着相片,似乎怎么拍也拍不够,王俊凯觉得,以他的专业角度来说,王源实在是太好看了,无论哪个角度,王源都那么完美。于是他不停地拍,从各种角度来验证自己的眼光,可王俊凯还没折腾够,王源却忍受不了了。


“王俊凯......你是来拍风景的吧。”

“是啊。”

“那你为什么要在同一个地方让我摆不同的姿势来拍同一个景色。”


王俊凯沉思了一会儿,得出结论。


“因为我在拍你,你就是风景。”


王源认输,只得认命的的做一个好模特。他想着,只要熬过这几天,就能等到流星雨。那么,王俊凯就不会这么折腾自己了。显然,王源错了。


终于等到了流星雨来临的那天,王俊凯和王源带上帐篷就爬到了一处可以很好地观看流星雨的地方。王源有些激动,他一遍一遍的看着手表,以至于他忽略了身旁王俊凯走进了帐篷。王俊凯垂下眼,认真地凝视着手中的书。这是王源写的书,王源写过很多书,独独这一本,最让王俊凯心动。这里面满满都是王源对喜欢的人说的。哦,如果王俊凯没猜错的话,是对自己说的。


“王俊凯,流星雨来了,快拍照!”王源在帐篷外激动地叫喊着。王俊凯缓步而出,就看见王源正面对着自己,整个眸子里只有王俊凯的身影。王源似乎刚想说什么,就被王俊凯打断。王俊凯朝王源招手,王源疑惑着走近。只见王俊凯手中的绳子一扯,帐篷瞬间倒塌。


一张张照片被王俊凯拼成五个字母。一如当初王俊凯在眼镜片上写的一样。王俊凯凝视着王源:“王源,我给你个机会,要不要说?”王源有些失神,近距离的看王俊凯的机会实在难得,他有些忘了他本来打算说的是什么,摇了摇头,愣愣的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笑了笑,卸下自己的手表,将手表放在王源的手上。轻缓的开口:“王源,现在我把我的时间交给你。”王源看着手中和自己的手表相差了十二个小时的手表,有些惊讶:“你......”


“对,我和你相差十二个小时。可是王源......”王俊凯俯身吻住了王源。我想和你一起跨过时差,全世界只有我们最般配。王俊凯抬起头,看着王源:“现在,你想说什么。”王源抱紧王俊凯,声音有些沙哑:“王俊凯,我喜欢你,终已不顾!”



评论(2)
热度(81)

© 九九九九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