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九九里

U konw I love u so.
爱一对一定有爱的少年
等一场一定会来的奇迹

浮木[短完/HE]

破晓晓迟来的生贺哈哈哈哈比心 @Break破晓前夕 

因为种种原因推迟了(比如word打不开)

7500+超级真诚哦

爱你们❤

马上破400大关了我觉得我要做点什么了

文中“bao luan”是敏感词于是用拼音哈哈哈哈

bao luan=暴龙乱码 去掉龙和码

--------------------------------------------------------

“他是我的浮木,可老子他妈拼了命也没抓住,操。”男人笑着用枯木在沙地上一圈又一圈划着,点燃的火堆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树丛簌簌落落的喧闹着,依附着男人口中脱口而出玩笑一般的真心话。

 

01.

“操,你大爷的能别哭了吗。”一个男人皱着眉朝着一个女孩儿喊道,“我挖你家祖坟了?还是我动你了?”未等到回应,男人看着远方的黑烟皱了皱眉,扛起女孩儿就往身旁的破旧房屋里跑去。女孩被突如其来的失重感一惊,反射性地抱住男人的脖子,在男人感觉快被掐死的时候,及时放下了女孩儿。

 

“我的天,小姑娘,你妈妈没告诉过你不要随便掐男人的脖子吗?”男人拍了拍肩膀上刚蹭到的灰尘,十分不爽的冲女孩儿喊道。女孩怔怔的看着他,突然向前走,一步,两步,三步,措不及防的抱住了男人的腰:“你是个好人。”

 

男人面色一变,吃惊的仿佛世界崩塌一般,他拍了拍女孩儿的头:“你一小姑娘懂个屁,还有,不要动不动就抱男人,尤其是这个男人还不是什么好东西。”女孩抱得更紧了,蹭了蹭脑袋:“可是是你把我救出来的,你不是好东西,你是好人。”

 

男人终于投降一般蹲下身,拉紧了女孩儿身上的宽大拖地的衣服:“我虽然不是好人,但我可没那么恶心,我对小女孩还是下不去手的。”男人看着女孩儿还未褪去惊恐的眸子,轻轻哼了一声,挣扎许久,才安抚性的摸了摸女孩儿的头。他想起刚才看见的那一幕,不由露出了厌烦的神色。

 

这破地方的人可是越来越没底线了。

 

回到开始,男人正把玩着新买来的枪,一晃一晃地走着,嘴里还哼着不知名的歌谣,眉眼之间尽是愉悦之情。突然,一声枪响终止了这安静和谐的氛围,男人愣了一会儿,有些习惯的皱了皱眉,眼中闪过一丝不屑,却没有因此停下脚步。直到一声孱弱的女声传来:“Fuck!!”男人略微思索,似乎是小女孩儿的声音,他转身,朝声源处走去。

 

男人赶到时,看到的竟是三四个五大三粗的大汉正围着一个亚洲女孩儿,正试图拔下女孩儿身上的衣物。这阵仗,一眼便可以看出那些家伙打算干什么勾当。男人素来不爱管这些事儿,毕竟在这乌烟瘴气的地方,早已习以为常。不过嘛......今天这可是触碰到了他的底线。况且,这小女孩儿,很有趣不是吗?男人想了想,便拿出新买的枪,试试手。

 

“Oh,that’s interesting!Are you playing the game?”随着一声枪响,男人脱口而出,那群大汉停了手,颇有些得意,冲男人耸了耸肩膀:“Together?”男人摆了摆手,笑了笑:“Ok,so what is it?”大汉们朝男人走来,目光中带上了亵渎:“You and her together!”

 

“操你大爷,老子才没那么恶心。”男人一拳打在了离他最近的人脸上,狠狠地呸了一声,继续用中文骂道:“就算玩老子看得上你吗?恶心死个人。”一场小斗争就此展开。男人以少战多丝毫不在劣势,但要带着小女孩儿,眼瞅着全胜的可能性不大,他渐渐往女孩儿身旁接近,抓准时机抱起女孩儿就跑。

 

这,才出现了开篇的那一幕。

 

女孩儿始终紧紧抱着男人的腰,想了想,戳了戳男人便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也是中国的吗?”男人正试图把腰上的手掰开,心不在焉道:“对对对,我是中国人。”小女孩儿不服气,踩了一脚男人,看着鞋上灰蒙蒙的小脚印,大声地问:“我说你叫什么名字!”男人皱了皱眉,看着在黑鞋上不太明显的脚印拍了拍女孩儿的头:“你妈妈没教你问别人名字之前要自报家门吗?”

 

“我叫夏凡。”

 

“哎哟我天,夏凡?小仙女就应该在天上好好待着,下什么凡啊!”男人夸张地笑了笑,这才拍了拍手,垂眸沉吟了一会儿,望着手腕上的佛珠:“我叫......王俊凯。”小女孩儿一听,面色变了变,不太确定的问道。

 

“你真的是王俊凯?”

“我真的是王俊凯。”

 

02

男人直到黑烟退去才领着女孩儿出了房子。他把女孩儿放到安全区外,推了推她:“好了,这好人也做到底了,你是不是该乖乖离开了?这里可不安全。”女孩儿转身,扯住男人的袖口:“我不走。你救了我不能再害我。”男人蹲下身和女孩儿平视:“我怎么害你了?”女孩儿看着男人清澈又沉寂的眸子,开口:“安全区真的安全吗?”男人不语。

 

“我是中国人,不是本地人,安全区对我来说不过是能保住命的危险区。你知道的,中国人在这,除了等待祖国的救援,别无他法。”女孩儿认真地说,“一周前,这里发生baoluan,连当地政府都无法控制......我的父母还在外面等我。”

 

毫无头绪的一番话倾倒而出,男人倒是懂了,这小女孩怕是被绑进来的。多一个人质,多一份希望。男人沉声问道:“里面,有多少个中国人?”女孩儿低头,有些伤心地说:“他们都死了,在前天。”

 

男人似乎是笑了笑,有些无奈的说道:“可是我真不是好人啊。”女孩儿看着男人衣服上的中文:“可是,你是中国人。”男人笑了笑,认命一般的点头:“对啊,我是中国人。”男人转身离去,女孩儿还在原地,似乎在思考什么。男人停下脚步:“夏凡,走了。”

 

女孩儿跟着男人走到一家破旧的旅馆,前台坐着一个妖娆的女人,女人朝男人眨眨眼:“Hey,new favorite?”男人翻了个白眼:“My sister.”男人沉默地走到房间门口,从一大串钥匙中找到一个金色的钥匙,递给女孩儿。而后开门进房。女孩儿沉默的坐在餐桌前,看着男人跑向冰箱的身影,突然开口。

 

“王俊凯......不是军人吗?”

 

男人开冰箱的手一顿,垂眸笑了笑,发出一声短促的“呵”继续有条不紊的从冰箱里拿出两块牛角面包,转身递给了夏凡。他在夏凡对面坐下,撕了块面包扔进嘴里:“是啊,王俊凯是军人。”夏凡盯着男人漂亮的双眸,也开始啃面包:“我听说他很帅啊。”男人抬手戳了下夏凡的脸。

 

“谢谢夸奖,不胜荣幸。”

 

夏凡撅了撅嘴,不去看男人。她四处打量了一下房间,很整洁,完全不符合男人随时爆粗口的个性,突然,一只灰色的兔子布偶出现在她眼前,夏凡愣了愣,抬起下巴像那边指了指:“诶,王俊凯,你怎么会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布娃娃。”男人头也没抬,漫不经心道:“尊重点,那是我的小可爱。”

 

“小可爱?送你的人才是吧。”夏凡揶揄道。男人挑了挑眉,不置可否:“没错,确实是我的小可爱送的。”夏凡低头,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看着男人一脸坦荡,她叹了口气,那家伙要是知道了,估计表情很精彩?

 

男人起身,随意的收拾出了一个床位,便对夏凡说:“你的地盘。”夏凡看着屋子里唯一一张床,下意识地问道:“那你呢?”男人眨了眨眼,有些无辜的说:“你一半我一半,不行么。”夏凡的目光划过男人的眸子,点了点头。

 

03

阳光透过百叶窗的缝隙洒落,床上一男一女似乎还在美梦中挣扎。夏凡睁开了眼,看着另半边床上睡的正熟的男人发了发呆,才想起自己的处境。她慢吞吞地下床,收拾好自己以后,便到厨房替男人和自己准备早餐。男人听到异动,警觉的睁眼,对上夏凡微笑的眸子有些愣怔,良久才调笑道。

 

“小姑娘,不错嘛。真是小仙女下凡?”男人晃晃悠悠走向洗手间,洗漱完毕。夏凡撑着下巴,默默看着男人清晨特有的慵懒,不由感慨,还真是好看啊。

 

早餐时间本该是安静的,可突然想起的电话声打破了安静的画面。男人懒洋洋地接起,还未开口,就听见电话那头女人有些急促的声音:“Roy!You are in trouble.”男人皱了皱眉,并未开口。“Maybe it's about your sister.”

 

男人叹了口气,挂断电话。拿起椅子上的布娃娃,伸出手:“怎么办,小天使,那群恶心的人来了。”夏凡懵懵懂懂地握住男人伸来的手。男人环顾了一番,有些遗憾的叹气:“这地方很舒服呢,可惜了。”推开衣橱,男人示意夏凡往暗道里走,夏凡听话的钻了下去。男人却不着急进去,把灰兔子塞到夏凡手中。

 

“你先在底下等我,我马上来。”

 

男人估摸着那群人上楼的时间,看了看手表,还有三分钟。他将桌椅全堵到门口,拿出手中的炸弹,将线缠缠绕绕了许久,才拍了拍手,带上抢就往衣橱走去。当男人到了暗道里,就听见上方传来的枪声,时间刚好。

 

“刚才那女人叫你Roy?”夏凡一边小跑跟上男人的步子,一边发出疑问。男人揉了揉有些发酸的手腕:“是啊,怎么了。”夏凡扯住男人的衣袖:“王俊凯的英文名......是Karry.”男人笑了笑,握住夏凡的手腕:“我可以改啊,多正常。”

 

“他和我说过......有个对他很重要的人叫Roy,王源。”

 

男人皱眉,语气有些恼怒:“妈卖批,不要脸。”夏凡再接再厉:“他还说他送了个灰兔子的布娃娃和一串佛珠给王源。”男人表情松动,扯了扯嘴角,有些泄气:“王俊凯怎么还是那么不要脸啊,操。”

 

“所以你是王源咯?”

“是。”

 

夏凡摇头晃脑:“这才对嘛。王俊凯才没你这么白。”

 

王源静了静,望着远处的光亮,低声说道:“你待会儿小心,估计外边有人。跟紧我。”夏凡看着王源变得谨慎的步子,点头。小心翼翼地离开了暗道,果不其然发现旅馆周围被围得严严实实,王源捡起倒插在地上的瓶子,拉着夏凡小心翼翼地离开。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才在一个破屋子里停了下来。王源打开捡来的瓶子,倒出纸条。他迅速的掠过那行字,嘴角微微扬起,眸光中带着些喜悦。只听他突然正经地说:“夏凡,我们的祖国来救我们了。”说完,他面色放松,怎么也压抑不住的一股喜悦就这么展现出来。夏凡听了,也笑了起来。

 

“啊,说了什么呢?”

“就算里面的中国人都死了,也要让他们的尸首回到祖国来。中国军人,来接他们回家。”

 

王源闭上眼,单单是这一行字,也让他内心澎湃,因为祖国没有放弃他们。说来可笑,他坚持过那么多事,在他最落魄最无助的时候,在他两手空空的时候,唯有那么一份一直坚持着的,从出生起就和身体捆绑着的羁绊始终没有放弃他。黄皮肤黑头发,和身体里流淌着的滚烫的血液,始终都在告诉他,身为一个中国人,他拥有的归宿。他应该骄傲。

 

04

王源这次是真的惹到大麻烦了。他从窗外看去,就看到许多人影走动。紧接着,他就发现有人朝屋子走来,他闭了闭眼,拉过夏凡:“听着,我们只要坚持一天,祖国就会来救我们。现在,听我的,待会儿什么也不要管,跟着我走。”说完,看着夏凡紧张起来的目光,故作轻松的笑了笑。

 

“别怕呀,小姑娘。咱是仙女下凡呢,来,枪给你,待会儿要是怕了,就开枪。出人命了爷给你兜着,谁让你和王俊凯关系不简单呢。”

 

夏凡接过枪,跟着王源走到了门后。哒,哒,哒,脚踩在沙地上的声音格外明显,王源能清楚的感觉到敌人的靠近,五米,三米,一米。等到敌人走进房间,王源猛地关门。还未等到人反应过来,上去就是一个侧摔,枪口抵着脑门。

 

“听得懂中国话吗,傻大个儿?”王源一脚踩在他胸前,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脑袋。那人诚惶诚恐地点头,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腔调怪异的中国话:“知道,知道。大哥您手下留情。”王源斜了他一眼,还挺上道儿的。

 

“外面多少人?”

“五个,五个人。”

“哟,这么看得起我?谁让你来抓我的?”

“是,是大码头,他说你坏了他的好事。”

“很好。”

 

王源冲着他笑了笑,将手中的枪慢慢拿开。被压制的人急促的呼吸渐渐放缓,在王源转身时,刚举起手中的枪就听嘭的一声,王源朝他轻呵一声:“太嫩了。”那人低头,捂住胸前留血的伤口,不待王源再补枪,就已经倒在地上。

 

外面的人显然听到声响,王源拉着夏凡到窗前蹲下。显然他已经知道外面拿群人要做什么了,子弹上膛的声音他可从未听错。紧接着就是机枪扫射,王源嫌弃的呸了一声,待到再无枪声时,扔了个炸弹就捂住夏凡的耳朵。嘭的一声响起,王源起身,借着飞起的沙子遮挡,几枪过去,解决了几个人。

 

“跑。”

 

拉着小姑娘一路狂奔,直到小姑娘累得跑不动了才停下来,看着她:“刚才怕不怕?”小姑娘有些惊慌失措,但还是勉强笑了出来:“我不怕,已经过去半天了,熬过今晚,我们就安全了。”王源安抚的拍了拍夏凡的手:“对。” 

 

经过一天的折腾,夜幕早已降临,王源这才打量着周围的环境。除了枯树就是树丛和草堆,还挺安全。他随意捡几块枯木堆成一堆,盖上枯草,用打火机点起。夏凡看见,有些不赞成地说道:“冒出的烟会被发现的。”王源看着夏凡一脸认真,倒是有些像王俊凯。他忍俊不禁地说:“在这鬼地方,晚上不冒烟出来,才危险。”

 

一阵沉默,夏凡显然无法入睡。她玩了一会儿手指终于憋不住开口:“你为什么假装成王俊凯啊。”王源一听,撑着下巴反问:“那你为什么发现我不是王俊凯呢?我装的很像啊,除了长得不像。”

 

“其实啊王源,如果不看你的脸你真的和王俊凯很像,超级像。”王源得意的笑了:“我就说,我装王俊凯那傻×,怎么可能不像。”他低头,似笑非笑,掩住了眸中刹那光亮。夏凡看着王源,在他提起王俊凯的时候眸光放量,还真是和王俊凯一模一样啊。

 

“得了,看你今晚也睡不着,不如我给你讲故事?”

“我要听王俊凯和王源的故事!不能拒绝!就从王俊凯是你的什么开始。”

 

火光跳动着,伴随着夜里不知名生物的叫唤,夏凡清楚的看见王源笑了笑,褪下了平日里的痞气,难得认真:“他啊......”

 

“他是我的浮木,可老子他妈拼了命也没抓住,操。”男人笑着用枯木在沙地上一圈又一圈划着,点燃的火堆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树丛簌簌落落的喧闹着,依附着男人口中脱口而出玩笑一般的真心话。

 

05

王俊凯和王源的故事,该从十字开头的年龄说起。两家人是世交,两人的交情在还是个受精卵就定了下来。于是按照剧本,平平安安吵吵闹闹长到了18岁。王俊凯比王源大一岁,他们之间的转折也是在王俊凯十八岁那年。

 

王源找王俊凯告白。

 

“王俊凯,我喜欢你。”王源悄悄把王俊凯从生日会上叫出来,红着脸将手中的信纸塞到王俊凯手中。王俊凯似乎是被吓到了,呆呆的看着手中的信纸。过了一会儿,王俊凯有些局促的扯开话题,眼神有些飘:“都是兄弟,这都什么交情啦,还用特地说吗。”

 

王源看着王俊凯装傻充愣,狠了狠心,抓住王俊凯的衣领就亲了上去。可惜用力过度,王俊凯的嘴唇被王源磕出了血。“我就是喜欢你,你对我那么好,谁让你给我错觉的!反正是你的原因,我就这么喜欢你你看着办吧!”糊里糊涂说完一堆前言不接后语的话后,王源转身就跑。

 

自从那天后,王俊凯再也没见过王源。后来王源听家里人在饭桌上说王俊凯去当兵了,还是特种兵。他气得虎着脸吃完了一整盘青椒。直到王源十八岁生日,王源才收到王俊凯写给他的信和礼物。礼物是一只灰兔子的布偶,挂着一串佛珠。王源现在仍能回想起那封信。

 

To:王源

王源,我是王俊凯。都没通知你我就去当兵了,真抱歉。那天你说的话我想过了,对不起。王源,你知道的,王俊凯没办法对王源说不,所以我只好不去找你。不管你会怎么想,我还是要和你说,过去的十八年里,我对你做过的一切,全部都是我希望我对你做的。现在你成年了,已经是一个大人了,我该放手了。

王源,世界其实很辽阔,你应该自己去感受。没有王俊凯的王源,他很厉害。

还有,你一直都是我的骄傲。

 

王源有些生气,也有些喜悦。他开心的是王俊凯没有选择将他隔离在他世界之外。生气的是王俊凯让他离开他的世界,去自己闯荡一个天地。王源在过去的十八年里,所感受到的唯一的感情,就是来自于王俊凯的无法定义的爱。父母很忙,忙到几乎无暇分给王源一个眼神,可是王俊凯不一样。王俊凯也很忙,可他却可以用一秒钟的时间,给王源一个眼神,哪怕连一秒都没有。

 

王俊凯对王源的爱,是交织着友情与亲情的。可王源不知道,有没有爱情。

 

王源说的很对,王俊凯是他的浮木。那种在无际的蓝色中漂浮,被海浪击打,被狂风嘲笑的感觉,在王俊凯身上,消失的无影无踪。浮木带着王源漂流,感受到的事海浪的抚摸,是狂风的呼唤。王源不能接受一个没有王俊凯的世界,于是他义无反顾,去到了军营。

 

军营的日子很难熬,王源不仅身体备受折磨,还有王俊凯的抗拒。王俊凯知道王源来了,可他没有去见他,自顾自的划出一片和王源无关的天地,活的自在。在军营待了两年,终于再一次实地训练中遇见王俊凯,和他一组。

 

“然后啊,我在训练里踩到了地雷,王俊凯被吓傻了,紧张兮兮地帮我排了雷,然后直到出来也没理我。晚上他就和我说,让我滚出军营,他看着心烦。然后我就来这里旅游,遇到这狗屁事情。”

 

王源笑着和夏凡说完了整个故事,看着天边渐白的天,揉了揉僵硬的腿。直升飞机的声音传来,王源笑了笑:“这些人是踩着点来的吧?”军绿色的飞机鲜艳的很,上面画了面五星红旗,王源眨了眨干涩的眼,笑了笑。正为拿什么东西比较显眼,就看见夏凡身上的红外套,他蹲下身:“委屈你一下, 小仙女。”

 

于是在直升飞机上内心焦躁的人,看见了陆地上,一个男人举着红衣服的小姑娘不断摇晃。穿着战斗服的人看了看手中的定位系统,呼了口气,飞快的上报组织,让直升飞机下降。等到了指定的高度,那人毫不犹豫的系上安全带,俯身一跃。

 

王源看着一名军人朝自己走来,似乎带着怒气起,急忙放下吓坏了的夏凡,正打算感动的发表宣言时,就看清了来人的脸。因为训练而黑了些许,带着怒气的眼神,眉头皱紧,王源在异国他乡,第一次感受到了归属感,因为那人胸前的五星红旗,因为那人的脸。

 

王俊凯看着呆傻的王源,走到他跟前,毫不犹豫的将人搂入怀中。良久,看着那人有些颤抖地背,还未开口,就听到王源说:“王俊凯,我好怕啊。差点见不到你,靠。”王俊凯笑了笑,拉开一段距离,抬起那人的头就狠狠地吻了上去。

 

时间不长,王俊凯才不慌不忙的松开王源,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头:“不怕,我来接你回家。”这么多天的颠簸与流浪,在王俊凯说出这句话时,终于得到了安慰。王源收起了所有不羁与尖锐,在王俊凯的怀中变得安静。

 

06

等到处理完所有事,上了飞机,王源才质问王俊凯刚才发生的事:“王俊凯,你亲我是表达友好的方式吗?”王俊凯卸下帽子,理了理因为出汗而软塌的头发,微微挑眉:“是啊。”王源气得哼了一声,又发问:“你是不是给我安了定位?”

 

“是。”

“你是不是认识夏凡?”

“是。”

“你是不是很担心我?”

“是。”

“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

 

王俊凯笑着将呆愣的王源扯入怀抱,在他额前一吻,声音听上去无奈极了:“王源,小骄傲,你到底看没看懂我写的信啊,还有,你看没看到那只兔子里的话啊?”王源呆呆的看着王俊凯,有些反应不过来:“什么兔子?”

 

“不是你说以后要告白要把纸条藏在娃娃里吗?”“还有,对不起和不去找你的意思是,我喜欢你,但是对不起还不能答应你,所以不能找你。不是你自己说的未成年前不能早恋吗?我的小骄傲?”

 

王源激动地抱住王俊凯,握了握满是汗水的手心:“王俊凯,你是我的帆船。”

 

不是浮木也不是港湾,是帆船。

是陪我乘风破浪,驰聘大海的帆船。

 

07

王俊凯看着王源笑眯眯的模样,想起了他写给自己的信。

 

To:王俊凯

王俊凯,你是我过去十八年里的浮木,在我人生中你是最重要的也是最不重要的。你可以很重要,重要到我一遇到事情你就要做好准备被我找,你也可以很不重要,因为很多时候我都没办法和你说我所遇到的关于你事情。你是我最大的麻烦,也是我最大的幸运。

王俊凯,我喜欢你,超越了友情与亲情,但不是爱情。

在你也喜欢我之前,不是爱情。

但我还不爱你,我始终认为爱是两个人相互的基础上,经过漫长的时光,所沉淀下来的感觉。所以你不要紧张,仅仅只是喜欢。

王俊凯,我自认活的不负年华,也拥有很好的性格。

我是你的骄傲吗?

 

他又想起自己曾经紧张的塞入灰色兔子娃娃里的字条——王源,你愿不愿意陪我把年少竹马变成白发爱人?他想,王源确实是他的骄傲。

 

THE END.

吹了吹wuli祖国,真的超级喜欢我们中国的。

王源和王俊凯,他们两个活的不负年华,也用有很好的性格。他们从两个陌生的地方朝对方走去,一起怀着赤子之心一起启程一起乘风破浪一起散发光亮,成了我们的奇迹,也成了彼此的奇迹。

王俊凯和王源,是我们的骄傲啊。

 


评论(31)
热度(111)

© 九九九九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