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九九里

U konw I love u so.
爱一对一定有爱的少年
等一场一定会来的奇迹

最荣耀 [短完]

诈尸(・∀・(・∀・(・∀・*)

-------------------

00

“即将有一首歌由我作词作曲出现在大家面前,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于很早以前我和一个友人一起听的一首歌,那首歌很多人都听过吧——《爱情怎么喊停》。我认为这首歌非常适合我的这部电影,当然,站在关于音乐的领奖台上说电影似乎不太好,可我还是打算说一下。”

“今天站在这里,我很荣幸。感谢各位对我的肯定,我当然知道这个位置意味着什么,我很清醒。所以接下来说的话,全部出自真心。这部电影和这首歌是我送给我自己和你的,同样也是我送给我们两个的粉丝的。你在看吧,王先生,我努力压抑,可......怎么喊停。”

“王先生,你是我的最荣耀。”

【01】

王源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瘫坐在沙发上。看着各大媒体滚动播放的某颁奖典礼上的某人的宣言,揉了揉太阳穴。所以王源现在成功的看到了王俊凯是如何向他表示他的不服输,以及王俊凯如何在颁奖典礼上抢尽风头,他听着耳边不断循环的手机铃声,打开啤酒罐喝了一口酒,懒懒地接起电话。

“晓月姐,怎么了?”“王俊凯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你们炒作也不带这样炒作的吧?”“晓月姐,我完全不知情。况且姓王的千千万,怎么着也落不到我头上啊。有什么事吗?”“今晚八点,干净利落的滚来公司。”

王源,今年二十四,和王俊凯和另一位队员以组合的形式出道,出道第八年组合解散,现在是影视双栖艺人。混迹娱乐圈十年,这十年中,他见证了许多娱乐圈的风起云涌,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终于攀上了顶峰。在影视方面,王源是如今最年轻的影帝视帝。

出道之初,王源是以歌手的身份出道的。他用自己独特的嗓音,在音乐方面也算颇有建树。他的歌声清澈温柔,是被粉丝说拥有薄荷音的歌手。直到两年前,组合解散,王源再也没唱过一首歌,与此同时,他转行做起了演员。两年来,他在影视方面混的风生水起,粉丝也很欣慰。但总有一些微弱的声音在角落喧嚣。

想听王源唱歌。

【02】

王源随意地换了身衣服,拿上手机就出门了。到公司的路程不算短,王源轻车熟路的绕开危险地带,安全的躲开狗仔,到了公司门口,就看见许多媒体扛着大炮围着两个人叽叽喳喳的问着问题。无非是关于某新晋导演颁奖典礼上的那番话,王源看着手足无措的师弟以及一脸不耐烦的师姐笑了笑,拉大嗓子吼了句。

“哎哟喂,各位记者同志,我这么大一个明星都没看见吗?真是让我伤心啊,我好歹也是影帝!影帝!让一下啊,让一下,让我到风暴中心。”王源故意的调侃让记者们终于推推搡搡让出一条路,王源带着得体的微笑走到了风暴中心,一手拽一个人。

“一,二,三!拜拜了各位!”

一个措不及防,王源就将人带进了公司内部。他松开手,带着一丝感慨。对上师姐一脸嫌弃的面容,王源刚想开口的话就噎在了喉中。“王源,你下次带着些花边星闻能不能不要牵扯到我两,我两很无辜的。”师姐拍了拍王源的肩膀,显然是经历过许多像这样的事。王源歪着头,故作沉思。

“一姐,师姐,大大,我记着我这些年也没传过什么花边星闻啊,至少和女的很少。”王源松了松衣领,露出一副骄傲的样子,“看来我也是很洁身自好的啊。”这番话一落下,不出其然受到了师姐和师弟鄙视的目光。两人异口同声的宣判。

“是没和女艺人传绯闻,这么多年多多少少的绯闻全部都是和一个男的,王俊凯!”话一落地王源就眯了眯眼,仿佛什么也没听见一般向办公室走去。的确,这么些年来,兜兜转转都绕不开一个王俊凯。关于王源和王俊凯的绯闻,那是一段很长很长的青春。

【03】

在王源还有青春的时候,王俊凯是他青春的开始。他们来自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地方有着同一个姓氏同一个梦想,或许还拥有同一种情感。拨开那些灰暗迷蒙的过往,也许会发现王俊凯和王源之间好像很普通,他们太普通了。可是娱乐圈容不下这份普通的感情。

十年前,王源还是一个小孩儿的时候,因为贪小便宜来到了一家小作坊。在那里,王源遇见了同样是个小孩儿的王俊凯。那个略显寒酸孤独的地方,有一个比王源大一岁的人,仿佛等了很久很久的模样,和王源相遇。王源不止一次的庆幸自己的选择,让他遇见了王俊凯。

当他们在破旧的公司相遇,眸光对上的那一刻,仿佛跨过千山万水,久别重逢。

王源和王俊凯开始于合唱,一首首带着稚嫩童声的音乐缓缓流淌,隐约勾勒出他们不一样的未来,他们从街边两元一首的情歌唱到舞台的情歌,从舞台的情歌唱到梦寐以求的空间的团歌。到后来演戏,接广告,搞公益,聚团魂,三人合唱。王俊凯和王源红的彻头彻尾地覆天翻,可在没有人看得见的角落,王源曾经那样对王俊凯说过他的渴望——

王俊凯......我想和你一起唱歌,就我们俩。KTV也可以,街头也可以,不好听也可以,没有人听也无所谓,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唱歌。

提起王俊凯和王源,就无可避免的提起他们的粉丝,他们两个的粉丝。那是一群真诚炽烈地爱着两个人之间普通的感情普通的合唱的人。那群被称作cp粉的人,一群从来没有被官方赋予身份的人。那群无数次让王俊凯和王源觉得有坚持下去的理由的人,你看,也不是没有人容不下我和你吧?

王俊凯和王源结束于合唱......

那是组合宣布解散的那天。王俊凯和王源毅然地站在他们唱过两元一首的广场,没有灯光没有摄像,简陋的装备,不算太好的音质,以及王俊凯王源和一群被称作蟹粉小汤圆的粉丝。那天,他们在简陋的场地简简单单安安静静地唱了一首《明天你好》,周围的粉丝安静地听着他们的盛大告别。

“你们很好。谢谢你们。我和王源最后送你们的礼物吧,就是这首歌。我们之间开始于合唱,也就结束于合唱吧,未来的路很长,等我们......把世界唱给你们听。”

“你们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真的很喜欢你们,我也真的很喜欢唱歌,我也真的很喜欢......和王俊凯的合唱。但是对不起,我想我在很久的时间内,都再也没办法唱歌了。”

王源清楚的记得,好像是从那一天开始,他的青春结束在了两元一首的街头,和那片盛大的蓝绿色海洋中。

【04】

王源走进办公室,就看见王俊凯面带微笑地看向自己。晓月姐满脸的嫌弃毫不掩饰,以及老板脸上的无可奈何都被王源收入眼底。显然这不是针对王源自己的,而能够让这两位如此的人,也就只有王俊凯了。王俊凯扔了一份合同给王源,非常诚挚地邀请王源。

“王源先生,我非常诚恳地邀请您参演我的电影。”王俊凯起身,对着王源鞠了一躬,而后看向王源的经纪人。“晓月姐,出演这部电影对王源而言,百利而无一害不是么?片酬很高的。”晓月姐看着王俊凯微笑的模样,翻了个白眼。“王俊凯,你是导演就对王源十分有害!”

“那,片酬有多高?”王源随意的预览了一下合同,挑了挑眉看向王俊凯。王俊凯笑而不语,只是直视王源的眼睛。王源愣了一会儿,才果断地拿起笔在合同上签上自己的大名。王俊凯优雅的欠了欠身,转身离开。王源看着王俊凯不知不觉变得沉稳地背影忽的笑了出来。

他弯着一双杏眼,笑的好开心。

“晓月姐,怎么办。我的青春好像回来了。”

【05】

电影的拍摄起始地点是重庆,而电影的内容是讲述两个人从重庆飞往北欧冰岛,在冰岛旅行的故事。在王源的青春中,每每有记者采访地时候,他和王俊凯总是一个人回答去冰岛而一个人模糊地指示,从不随意地回答。这部电影的拍摄团队很强大,请的是国内知名的制作团队,而演员少得可怜。

只有王俊凯和王源。

刚开始拍的第一天王俊凯对王源说,不要紧张,你只要真情流露就好了,这只是我欠你的一场旅行。

王源到冰岛的第一天,就是品尝冰岛的美食。而后他在自己保存了很旧的u盘里,翻翻找找,找到了很久以前粉丝专门录制的冰岛旅游指南手册,从美食到景点,一应俱全,王源还特地带了两份很早很早以前,他偷偷接受粉丝送的手幅,上面五个大字写着——凯源不得了。

当他掏出手幅给一个给王俊凯的时候,王俊凯笑的露出了虎牙,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头,用嘴形夸张地说,傻!他们在蓝绿色的极光下,舞动着那份古老地手幅。他们在极光下,极其缓慢地哼着曲调,断断续续凑成了一首老歌,《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他们一起唱了很多很多首过往和合唱,他们像自己的粉丝一样舞动着手幅,他们在冰岛,完成了不止他们两个,也是无数蟹粉小汤圆的执念——

等你们把世界唱给我们听,等你们把你们的世界,唱给我们听。

在漫天极光的冰岛,王源和王俊凯相视而笑,王俊凯握住了王源的手,轻声问他——

“王源儿,你怕不怕。”

“那你呢?”

“我不怕。”

“那我也不怕。”

王俊凯拿出一根蓝绿色的丝带,将他们两个的手捆绑在一起,笑着朝王源挥了挥:“你看,绑住了。所以,是我的了。”王源含笑看着十指相扣的手,声音轻柔地不像话:“王俊凯,现在,我的青春回来了。”王俊凯停下向前的脚步,认真地纠错。

“现在,你的余生也来了。”

【06】

王源被邀请演唱电影的主题曲,电影是在来年的七月十五上映的,首映那天,人气爆棚。无数粉丝前来观看,空前盛世,据说每一场都座无虚席,据说每一场,粉丝都泣不成声。粉丝等待的这些年,终于迎来了巨大的丰收。他们在这场电影里,收获了他们等的合唱,他们等的结局。电影的最终,硕大的屏幕上,出现了黑底白字。

黑暗无边,凯源并肩。谢谢你们的守候,谢谢你们这样守候我们的这份感情。兜兜转转十年,我们还是一如既往,我们还是当年那两个合唱的少年,我们还是喜欢唱歌。到得了,无论是我们还是你们。你们等到了,我们把世界唱给你们听!

王俊凯和王源用他们最真心的感情和歌声,让那群等待他们的人破开乌云,真的到得了。

影片最终获得了最佳影片奖,在领奖台上,王俊凯这样说——

“我这个人可能很懒吧。花时间再次喜欢上一个人真的太麻烦,所以我一直觉得在十几岁就遇到了那个人真的太幸运了。其实懒一点也好。我今天想在这里用这部电影对王源说,跟我走吧,王同学。让粉丝等了这么多年,也让你等了这么多年。我不喜欢一个人唱歌,我喜欢和你一起唱歌。你是我的最荣耀,蟹粉小汤圆你们也是我的荣耀。”

【07】

后来有人问王俊凯王源拖了这么多年,不觉得可惜吗,不怕想要放弃吗。王源说,不可惜。十年是我们和粉丝的约定,而王俊凯,我还有一辈子的时间陪他慢慢地拖下去,我很喜欢他。

【08】

王俊凯,王源

你们是我们的最荣耀。

-END







评论(4)
热度(29)

© 九九九九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