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九九里

U konw I love u so.
爱一对一定有爱的少年
等一场一定会来的奇迹

盛大梦境[短完]

(・∀・(・∀・(・∀・*)

------------------------------------------------------

【00】

“关于我和王俊凯,我们只是好兄弟,是最好的朋友。我也很开心王俊凯能找到他喜欢的爱的人,我是真心祝福他。嫂子人很好,和王俊凯很般配。至于其他的,我想说对不起。这么多年来让蟹圆们......那只是一场盛大梦境而已。还有就是,王俊凯,新婚快乐。”


【01】

组合出道十年,王俊凯王源这一对山城竹马正式分散。在王俊凯的婚礼上,王源身着黑西装面带微笑地站在各位嘉宾面前,对王俊凯送上衷心的祝福,也给了喜欢他们那么多年的粉丝一个完完整整的交代。这一场婚礼可以说是完全粉碎了粉丝们那些年的幻想,那一场婚礼直播上,王源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被一一放大。仿佛有人在说,再仔细一点,或许,可能他们之间不是这样的。


可也有粉丝认为如果只是好兄弟,也不失为一种好的结局。毕竟都没动心和一个动了心一个不知情要好太多太多。那一天,无数关于凯源的绯闻,分析,视频,谈论都不再更新。一切都定格在王俊凯执着穿着洁白婚纱的女人步入婚姻的殿堂那一刻。


王源坐在下方,面带微笑地看着王俊凯一丝不苟地执行着仪式。忽然王源觉得眼眶一热,心头微酸,大概是因为从今往后那个无时无刻随叫随到的人已经不存在的原因吧,大概是因为为他遮风挡雨的男人真的找到了幸福吧。身旁的人凑近,悄悄的问王源:“你怎么哭了?”王源眨了眨眼,弯着一双杏眼说道。


“因为我做好的朋友找到了幸福......对吧?”


那一天,王源身为伴郎,替王俊凯挡了许多的酒。那一天,王俊凯微博底下一片“祝你幸福,也祝他幸福。”的留言。那一天,王俊凯和王源都是真真正正地笑,那一天王源也彻彻底底地醉了。对了,那一天,王俊凯和王源还是好兄弟,很好的好兄弟,最好的好兄弟。


【02】

距离王俊凯结婚已经过了六年了,王源偶尔出了什么急事,都下意识的按下王俊凯的电话,而后删除。王源一遍一遍地告诫自己,王俊凯已经结婚了,王俊凯已经完全的属于另一个女人了。那天,王源参加了一个情感节目,叫做看清你爱的人。主持人是一个女人,当然,王源也不小心知道了,主持人同时还是他和王俊凯的粉丝。也就是凯源粉。


那天的问题很普通,对话很普通,甚至没有任何出界的地方。可是王源也确实如节目的名字一样,看清了他爱的人。


“源源,第一个问题是请问你有没有爱的人?”

“没有啊。”

“那么,会不会有一个人让你可以无时无刻想起他?”

“......没有啊。”

“会不会有一瞬间你觉得好可惜,这个人不是你的?”

“......不会。”

“你有和一个人一起约定去一个地方,而这个成为了你的执念吗?”

“你会看到那个人幸福的笑,就觉得很开心吗?”

“那个人对你而言是与众不同的吗?”

“有什么是只有他可以别人不可以的?”

“那个人为你做一切事情你都觉得很普通很正常吗?”

“那个人和别人走了你觉得伤心吗?”

“你把他弄丢了吗?”

......


王源呆愣地看着女主持人,这明明只是彩排,可是问题却一个比一个更刺骨。望着面前满脸泪水的主持人,王源脑海中突然浮现过许许多多张笑脸,而后那些笑脸又在哭泣,最后他听见女主持人失控地说——


“源源,全部都有。全部都是王俊凯。源源,你怎么就把王俊凯给弄丢了呢?”


脑子轰的一下炸开了,有什么在心底迅速发芽成长,摇摇曳曳地长成了参天大树,一个个画面拂过脑海,每一场对话都是一根刺,狠狠地刺在王源的心上,在胸口挖出血淋淋的骨肉,留下一个空洞的伤口,无力地击打着王源的理智,那些被埋藏在王源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的种子,早就在不知不觉中深入骨髓,每一个神经都在喧嚣着三个字——王俊凯。


王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只是当他发现灯坏了的时候,肢体比理智更快地拨打下了王俊凯的电话,三声没过,王俊凯就接通了电话。王源迷茫的看着只有月光微微照亮地床头,无意识地举着手机。他听见王俊凯轻声的问:“王源?怎么了?”呆愣了许久,王源语速飞快:“王俊凯,我......”


“爸爸,我要听你讲故事!”


稚嫩的童声透过手机传到王源的耳中,而后他听见王俊凯温柔的哄着那个小孩,王源猛地挂断电话。王俊凯再次打了过来,王源面色苍白地看着手机,借着微弱的月光,他看见了床头柜上那一张被相框包裹的泛黄相片,他迅速将手机关机,无力地躺在床上。朦胧间,王源依稀看见,那张泛黄相片仿佛灵动了起来。


上面是两个如初少年,笑容潋滟。


原来做梦的人一直是王源,这场盛大梦境,王源始终没有清醒。


【03】

一个星期后,王源来到了医院。他面色苍白,眉眼间再也不见当初那个肆意张扬的少年。王源出了医院,无意识地望着街道上人来人往,毫无目的地走着,忽然撞到了一个小孩,王源蹲下身,伸出去的手却愣在原地。倒在地上的小孩爬了起来,看着王源失神的面容愣了一下,忽然又笑了出来:“叔叔?”


王源心口一滞,愉悦的童声和电话那端传来的声音一模一样。一样的桃花眼一样的眉近乎一样的面容,这个孩子和王俊凯又八分相像。再加上那声称呼,王源攥紧了拳头,闭了闭眼,扯出一个不算很好的笑容。男孩摸了摸王源的头,天真的话语回荡在王源耳边:“源源叔叔?你是不是不舒服?你很难受吗?”王源张张闭闭的唇吐出一句无力的话:“是啊,叔叔好难受。”


“我就知道是你,爸爸说我叫别人可以叫哥哥,但是要叫你叔叔!”


王源彻底的失去了语言。叔叔......那是少年时的一句戏言。


几年前,王源和王俊凯偷偷摸摸创了个微博小号。一个叫做叫我一哥,一个叫做叫我大哥。他和王俊凯天天暗戳戳的视奸饭圈,偶尔调侃对方的视屏中的囧样。叔叔是一件玩笑。那天王源哭天喊地地私信王俊凯小号,悲痛的告诉王俊凯自己被一个小孩叫叔叔的惨痛经历,王俊凯幸灾乐祸地说以后一定让自己的孩子叫王源叔叔。王源说,你儿子未来不一定在哪儿呢,八字没一撇!王俊凯甚至说以后就叫自己儿子小名九九,让王源天天叫舅舅。直到后来,被公司发现小号,才弃号。


王源失落的蹲在地上,知道男孩朝自己身后招了招手,活泼的喊着爸爸。王源起身,回头。看见王俊凯面带微笑的看着自己,他的身边站着美丽的妻子,看上去幸福的不像话。王源干涩地打了声招呼。


“王源?你脸色不太好,来医院看什么病?”

“就是,有一点失眠。”

“哦......九九,过来,我们回家吧。和王源叔叔说再见。”


王源目送着他们离开,转身面对着医院,听着熟悉的名字,他无可避免的内心波动。忽然他掏出手机,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呼唤,上一下小号看看,一定要看看。王源略带生疏的登上线,看着私信那里亮起的红点,颤抖地点进和王俊凯的对话框。看到内容时,王源忽然笑了,笑的有些恍惚。

----------------------2018.11.08.23.59-------------------------

叫我大哥:王源,不知道怎么和你说。先祝你生日快乐吧。

叫我大哥:你应该不会再上这个号了吧,也好。

叫我大哥:有些话很早就想和你说了,不知道怎么开口。

叫我大哥:这么说吧,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不是好兄弟的那种喜欢,是周杰伦对昆凌的喜欢,是王俊凯对王源的喜欢。我喜欢唱歌,也喜欢你。

叫我大哥:那.......我以后会做一个称职的好兄弟的。我们都不要过界。


【04】

“小凯,源源看上去脸色不太好,你要是担心的话就回去看看吧。”王俊凯听见妻子温柔的声音,感受到妻子用手抚平了自己眉间的褶皱,她垂了垂眸,刚想开口,就被打断。“不要说对不起了,担心的话就去吧,记得回来。我知道他是什么地位,我也知道你选择和我结婚生子就不会变了。”


王俊凯拍了拍妻子的肩,转身往回走,当他站在马路对面,看着王源固执地立在医院门口的时候,他深吸了一口气。忽然,王俊凯听见手机那期盼了很久的消息提醒,他飞快的打开手机,点进微博。他看见已经期待很久很久的对话,多了一行字。他转身,背对着马路,和王源相背而立,仿佛约好了一般,王源迈出第一步的时候,王俊凯也迈出了一步。


王俊凯看着妻儿的背影,忽然笑了笑。我知道啊,可是都不能是吧,源源。那几行字将他们的现状彻底的描述了出来——相爱不相守,愿你平安喜乐一生安康,做个好父亲,做个好丈夫。愿多年后我提着老酒,你仍是能交谈的好友。


王源走着走着,走到公园,就被一个足球绊倒,小孩子们推推搡搡地捡起足球就嬉闹着跑开,似乎有点赚到了的感觉。王源坐在草地上,猛地抬头,对上了那刺眼的阳光,眯了眯眼,忽然就伏在膝上哭了起来。几个闯了祸的孩子别扭的上来询问,王源没有理会,直到很久以后他才平静下来,对着孩子们说。


“是太阳太刺眼了。”


就像王俊凯,太温暖了,就像王源,太迟钝了,就像这个世界,太残忍了。王源很喜欢太阳,可是他不能直视。王源很喜欢王俊凯,可是他不能拥有。事到如今,王源终于承认,他把王俊凯给弄丢了。孩子们仍旧不懂为何王源哭得那么伤心,王源脑海中只剩一段对话反复播放。


-你——要——放——弃——吗——?

-不要。

-算了算了,放弃了。


【05】

25岁的王俊凯是新郎,24岁的王源是伴郎,世上再无凯源。

30岁的王俊凯,29岁的王源,得知对方心意,可已成定局。

40岁的王俊凯,39岁的王源各自事业有成,成为娱乐圈神话。

50岁的王俊凯,49岁的王源这些年断断续续有来往,信件几封。

60岁的王俊凯,59岁的王源各自开始了环球旅行,王俊凯享得儿孙福。

70岁的王俊凯,69岁的王源不约而同参与王俊凯妻子的葬礼。

80岁的王俊凯,79岁的王源在七月十五日那天相聚冰岛。


【06】

王源再一次见到王俊凯,已经是个老头了。他在冰岛,看着同样是个老头的王俊凯缓慢地走到自己面前,摸了摸自己的头,仿佛跨过这么多年的时光,回到最初,那个虎牙少年笑着说:“源源,宝宝......”王源和王俊凯漫步到极光下,聊着这些年经历的风雨。王源有些累的靠在王俊凯肩上,突兀地喊了一句。


“王俊凯。”

“嗯?”

“这些年我好想你,你都有儿孙福了,我还是孤单一人。还好,我没有孤独死去。”王源突然起身,对上王俊凯的眼:“王俊凯,我可以把我的初吻送给你吗?”说完,不等王俊凯反应,轻柔地印上了王俊凯的唇。王俊凯握住王源的手,感受到王源渐渐虚弱,他又听见王源说。


“王俊凯,无论是十八岁的王源,还是八十岁的王源,都很喜欢你。我啊,想在我离开的时候,在我最爱的地方,和我最爱的人一起看一场极光。王俊凯,我可以爱你吗......”


王俊凯颤抖的双手用力的搂住了王源,而后虔诚地吻上王源的唇。声音沧桑沙哑:“可以!”


“王俊凯......下辈子我要好好爱你,你也要勇敢的爱我,因为啊,王源一定会爱上王俊凯的,下辈子,我们不要躲了,好不好?”

“好,不躲了。”

“那你可以再叫我一次吗?我好想听。我想睡觉了——”

“王源儿......”

“王源儿......”

“王源儿......”

......

“源源,宝宝......”


【07】

80岁的王俊凯,感受着王源逐渐冰凉的体温,一遍遍地叫着王源。

79岁的王源,听着王俊凯一如最初般的称呼,安静的离开了世界。

80岁的王俊凯,79岁的王源,在陌生的国度,迎来了他们之间的初吻。

80岁的王俊凯还是很爱79岁的王源,就和19岁的王俊凯爱18岁的王源一样。


【08】

王俊凯,王源。无论多少岁了还是当初的少年。

我啊,做了一场盛大的梦境......

你要放弃吗?

不要。

没有反悔。


THE END.


评论(7)
热度(31)

© 九九九九里 | Powered by LOFTER